拓荒

愿此经年,你我无虞…

【联姻的邱将军】饼邱🍁🍁


  “邱将军,这次联姻…你可有异议?”上位之人朗声问道。

  “臣…未有异议…”邱庆之拱了拱手说道,他知道,圣人终究是与他有了芥蒂…功高盖主,定是引起圣人的不满…

  斩叛贼,杀外敌,端的是金戈铁马,铁骑平乱,收失地,镇国安,端的是名将风范,肆意张扬…

  这大唐的江山…是他带着千万将士踏出来的,是无数少年血洒疆场拼出来的…他只想护好这锦绣河山,从未有过半点非分之想…

  可是…罢了,不提了…

  “嗯…那邱将军便回去好生准备准备,明日便启程兽人族联姻…”圣人松了口气说道,邱庆之在一天她便一天不得安心,一刻不得放松,提心吊胆生怕那人弑君夺位…

  “是…”邱庆之点了点头应道,对他而言此番前去兽人族其实也没什么大不了,离开神都许是还能清心不少…

  他早就想远离着朝堂之上暗流涌动,可奈何一直寻不到机会…如今终究可以走了,只是名声不太好…

  说是联姻,其实他就是人质罢了…制衡两族,保两族安定,他是大唐拿出来的诚意,推出的棋子…

  “将军…您真要去?”徐虎压抑着心中愤懑粗声问道“将军,您大可不必如此,只要您一声令下,我们帮您换了这天地!”

  “徐虎…战争又岂是儿戏,说发动便可发动…届时饿殍遍地,生灵涂炭…我良心难安,这盛世之景…以后便要麻烦你代我守下去了…”邱庆之叹了口气轻声说道。

  “将军…你又何须这般委屈折辱自己…男人又怎能像女子那般前去联姻…”粗犷生猛的汉子终究是红了眼眶,忘了那自己许下“大丈夫流血不流泪”的铁誓。

  “徐虎…没什么委不委屈,这神都我也是有些厌倦了…”邱庆之摆了摆手轻笑道,随即一袭火红嫁衣披身,走上那早便为他准备好的轿辇…

  “此去山高路远,将军保重…”徐虎直愣愣跪下身行了个大礼扬声道。

  ……

  “饼爷…恁咋还不动弹,一会神都的人就要到了,你咋还在这里瘫着…”陈拾一脸恨铁不成钢地看向自家猫猫族长慌乱道。

  “急什么…不是还没到吗…”李饼翻了个身重重将脑袋埋进被褥间接着睡自己的回笼觉…

  “饼爷…今天可是你娶妻的大日子,你咋这么不放在心上!对人家姑娘多不公平,人家千里迢迢前来,恁这是作甚!”陈拾一把掀起李饼的被褥严厉道。

  “哈…姑娘?不过是大唐送来的人质罢了…不过,我这般态度也倒是我的不对…”李饼轻声说道,昨个他研究古籍直至凌晨,刚睡下没多久神都的送亲队伍便来了,倒也不怪他态度恶劣…

  “就是啊…饼爷,不管人家为什么来咱这里,咱都应该给人家最基本的尊重…莫让大唐轻看了咱兽人族…”

  “你这人…大道理倒是不少…”李饼轻笑道,随即扯过一旁陈拾早就备好的红绳草草拢起长发悠悠晃了出去…

  ……

  “将军…到了…”小太监轻轻敲了敲轿门低声唤道“可是…兽人族的人还未出来…这该如何…”

  “嗯…”邱庆之应了一声便撩开轿帘一跃而下“无妨…我自己进去便好,你们回去复命罢…”

  “可是…这…”

  “我不跑便是了…”邱庆之斜睨了眼那颤巍巍的小太监说道,以他地聪慧又怎能看不出这所谓的送亲队伍不过是圣人威胁他的手段罢了,他若是敢逃,这些手无缚鸡之力的人儿也必是活不成了…

  “这…这…小人不是这个意思…”小太监冷汗涔涔慌乱说着。

  “罢了…我也不难为你…”邱庆之大步向前只身进了兽人族城门。

  “…恭送将军…”

  “恭送将军…”

  大唐战神这般下场着实令人唏嘘,提起邱将军神都百姓无不赞誉,那人真真是他大唐的救世主,平内忧斩外患,如今这般竟是让送亲队伍尽数跪伏在地痛声高呼…

  邱庆之脊梁挺直,似是那紧绷的弓弦一般凌厉刚毅,宁折不弯…肆意的红衣被寒风扬起,与风共舞,他只身一人站在那殿外等候迎接…

  “你…”李饼迈出大殿看到的便是这样一番景象,那人应是在冷风里站的久了,原本一丝不苟的发髻被吹的有些碎发散乱随意贴在脸旁,一双狭长微挑的眼尾应是上了胭脂微微泛红,好不勾人…

  两人相隔长阶对望,李饼承认…他很喜欢那人的眸子…他如今倒真真是庆幸自己没有偷懒起了床,庆幸自己亲自出来相迎而不是随意打发别人…

  “久等了…”李饼下了长阶一把攥住那人冰冷的手笑道“手好凉啊…”

  “……”邱庆之怔愣了一瞬,肌肉线条因那人毫不避讳的碰触紧绷起来,他万万没想到这兽人族族长是个毛毛躁躁风风火火的人…

  “你…那个…我叫李饼…你呢?”李饼清晰地感受到那人的紧绷随即缓和笑道。

  “邱庆之…”

  “嘶…你就是邱庆之啊…怎的…怎的来了我这里…”李饼有些诧异看向那人。

  “嗯…遭人忌惮了呗…”邱庆之毫不在意道。

  “也是…要是我我也忌惮…”李饼淡淡笑道“我兽人族民风彪悍淳朴,也没你们中原人那么多讲究…喝了这碗酒,除了你的衣,便是我的人了…”

  “……”邱庆之一时无语,这也太草率了点…

  “饼爷…恁弄啥嘞!”陈拾气呼呼地走进大殿说道,随即笑眯眯看向邱庆之“姑娘…你…公子?”

  “不是…公子?”陈拾仔细打量着邱庆之试图从那人脸上看出一丝端倪,然后不死心地往殿外瞅了瞅果真只有这一人…

  “嗯…抱歉,让你失望了…”邱庆之点了点头轻声道。

  “公子也好…公子也好…正好治住饼爷这个作天作地的性子…”陈拾嘟囔道“整日赖床…今晨若不是…”

  “…行了…陈拾有你什么事赶紧出去罢…我和…邱庆之说说话…”李饼见状急忙捂住陈拾的嘴巴,生怕那人一个不小心把自己早上那些大不敬的话说出来…

  “……”陈拾走后,这屋子倒是又静了下来,两人皆规规矩矩坐在床边谁都没有先开口说话,一个是小心翼翼声生怕人家嫌弃自己,另一个则是不知该说些什么…

  大红帏帐萎泄一地,金丝上鸳鸯戏水祥纹样,枣子花生等坚果撒了满床,龙凤花烛轻燃,昏黄的烛火映在两人脸上…

  “这些都是陈拾准备的…你…别介意…”李饼终于忍不住挠了挠脑袋有些不好意思道,他原本便未想过与神都派来的人有什么关系,随意肌将那人打发了,可是…如今见到了,他竟是有些后悔了,庆幸陈拾准备了婚房…

  “嗯…”

  “那个…按照你们中原人的传统这合卺酒…”李饼小心翼翼问道,他知道这人来他兽人族绝非本意…

  “嗯…”邱庆之轻轻点了点头,接过那半瓢葫芦,绕过李饼臂膀抬头喝了下去,李饼只觉浑身燥热难耐,那人只是靠近他与他鼻息相贴他便如此…真真丢人极了…

  “你们…兽人族…都是兽吗?我看你…还是人的模样…”邱庆之忽的问道。

  “嗯…我是…我本体是只猫…”李饼点了点头,露出自己毛茸茸的爪子晃到邱庆之面前说道。

  “你们一族还真是有趣…”邱庆之忍不住戳了戳那粉嫩的爪垫笑道。

  “…嗯…”李饼倏地红了耳根,心脏扑通扑通乱撞,似是要跳出一般,只觉胸膛仿佛落入一块巨石,翻出铺天盖地的巨浪…

  “呃…”邱庆之忽的弓起身子,紧紧捂住胸口剧烈喘息着。

  “你…你怎么回事…”

  “嗯…酒…”邱庆之咬着下唇自牙缝中吐出这几个字。

  李饼猛的反应过来,他们兽人一族本就彪悍炽热,欲望要比人类强烈得多,他们礼成之时喝的酒尽数是带着迷情意味,兽人喝下仅仅是提高兴致,为新夜添些风情,但若是对普通人那便是蚀骨的情药…

  陈拾应该是忘了换,这才…

  “哈…呃…”邱庆之喘着粗气,手指紧紧搅着那大红被褥,显得他腕子愈发清瘦苍白好看…

  李饼不由得咽了咽口水,轻轻拍了拍那人的肩膀“你…你若是…不嫌弃…我…”

  邱庆之猛的抬起眸子,原本清明凌厉的眼眸终是染上旖旎,似是清晨海棠泛红的芯子洇着清透水意,凤眸如水睫羽如烟,好看极了…

  “我…呃…”那欲灼着他,勾起他心底最原始的兽性,意识昏沉,翻腾不息,如那烈油倒落,溅起烈焰雄厚…

  邱庆之终是受不得一把攥上李饼的腕子,唇角呢喃“你…要你…”

  “……李饼将那人揽进怀中,其实此毒可解,只是他不愿解罢了…反正今日是他们大婚的日子,做这个也不过分罢…

  李饼如是想着,随即吻上邱庆之那双薄唇…

  

  

评论(6)

热度(12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