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荒

愿此经年,你我无虞…

【不愿】饼邱🥀🥀


  本是青灯不归客,却因浊酒恋风尘…

  ——

  “谁让你动他的…谁让你动他的!”邱庆之狠狠攥住一枝花的衣领咬牙切齿道。

  “不是你说的将所拦路的人全部处理了…”一枝花舔了舔尖牙毫不在意说道“不过是个渺小的人类,你至于吗?”

  “一枝花…你真是好日子过久了…”邱庆之唇角嗫嚅“你信不信我真的会杀了你…”

  “不是吧…邱庆之,我还第一次在你脸上看到这副表情,啧啧啧…真是可怜啊…”一枝花狞笑着,露出那人皮下鲜红的,嗜血的嘴脸“你不是知道的吗?我本就是怪物…藏在人皮下,隐在人群里…”

  “……”邱庆之听到一枝花宛若癫狂的话语竟是冷静下来,一枝花本就是他带出来的,如今这般也是怨不得别人,他撒开那早已攥皱的衣衫,双手无力将一枝花推了出去“这件事…我就当没发生过,滚吧…”

  “没发生过?邱庆之…你何时变得这般怯懦了?我伤了李饼不就是为了逼你露出锋利的爪牙,雷鸣般的攻势与我一战吗?嗯?邱庆之…”一枝花凑到邱庆之面前有些不可置信道“你不揍我吗?嗯?”

  “……”邱庆之眼眸轻颤,抿着双唇将那人打横抱起,朝着金吾卫刑狱外走去“今日…我记你一笔…”

  邱庆之垂眸看向怀中那人,心尖微动,李饼浑身血污,看不出原本面貌,艳红的血液将那人衣衫洇透,凝成一朵朵糜烂的曼珠沙华…

  他本是嘱托一枝花将大理寺之人全部看管起来,莫要让那些人查永安阁一事陷入危险,却没想到一枝花竟是动了刑…

  邱庆之小心翼翼讲那人安置在床榻上,替那人掖了掖被角,满眼都是面前的人,温情的,炽热的,刚毅的…一幕一幕涌上他的心头…

  “李饼…”邱庆之唇瓣微动,伸手抹去那人脸庞的污渍“这…风生兽血我本不愿用在你身上,可是…我没有办法了…”

  “可能会很疼…忍过去就没事了…”邱庆之将那枚一枝花血液凝成的药丸抵在李饼唇边,想要喂那人吞下…

  忽的变相横生,李饼猛的睁开眼睛,狠厉制住邱庆之的腕子,夺过那枚药丸,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塞入邱庆之口中…

  “你…李饼…咳咳…”邱庆之猛的弓起身子,剧烈咳嗽着,那药丸入口即化,如今怕是已然顺着血液涌向全身经脉了…

  “邱庆之…”李饼眼眸猩红,死死缚住那人的腕子“我真是…这是你应得的…我竟是没想到你会将我困在金吾卫刑狱…我在做我认为正确的事!你呢?你的这颗心早就脏了,浑浊不堪…”

  “李饼…”邱庆之心中一阵抽搐,他不知自己该是欣喜的还是悲哀的,他喜那人无事却悲那人错看了自己…

  “在你眼中…我便是如此不堪吗?”邱庆之平复着呼吸,那风生兽血将他折磨到浑身颤抖,针扎一般的疼意自每一寸骨头缝里钻出,灵魂震颤…

  “难道不是吗?若不是我用了些手段躲过一枝花的刑罚,我现在是不是已经被你变成那人不人鬼不鬼的怪物了?嗯?”李饼将邱庆之护在胸前的手拨开,用力掐上那人脖颈…

  “我…呃…”邱庆之跪伏在地,那霸道的血脉侵蚀着他所有理智,似是要将他吞噬殆尽一般…

  他竟是没想到在李饼心中他已然是这种不堪样子,也是…在恶龙堆里混的时间久了,他竟一时之间分不清自己就是是恶龙还是勇士,他一个人太久太久了,踏着霜寒,踩着刀刃一步一步往上爬着,一步一步接近恶魔洞穴…

  “邱庆之…你这般薄情寡义,我待如何对你…”李饼声线颤抖着,儿时玩伴沦落至此,成为他杀父仇人的走狗,助纣为虐…他怎能不心寒…

  “薄情寡义…”邱庆之轻笑一声,竟是放弃抵抗,任由那人摄夺自己呼吸,桎梏自己脖颈,将自己的软肋尽数露在那人面前,浓重的窒息感扑面而来却抵挡不住他心中痛意…

  “你明知道陈拾被永安阁掳了去…为何助纣为虐…你真以为我不敢杀你…”

  “…你最好杀了我…”邱庆之修剪得当的指甲掐进血肉,血珠滚落,组成一朵一朵艳丽至极的海棠花朵,那些花朵在燃烧,灼着李饼的眼眸…

  “你…”李饼不自觉卸了力,邱庆之这副样子他真真没见过,他有好些话想亲自问问面前这人但却如鲠在喉,竟是半分也问不出来了…

  “诸天神佛都能审问我的罪恶…李饼,唯独你不行…”邱庆之缓缓站起身,生淬兽血,风生兽血脉已然在他身体里融合的差不多,剧痛淹没他的神智,只留一副空荡荡的躯壳在为自己打抱不平…

  “邱庆之…你有什么资格评判我!你以为你是谁!”邱庆之这句话真真惹怒了李饼,他以为邱庆之有什么事定是要第一个与他说的,但却不是…

  “在你心里…究竟把我放在什么位子!”李饼怒吼着。

  邱庆之一时之间有些呆愣,随即便明白过来,李饼这是错了意…他本想告诉李饼他没有做过那般伤天害理之事,更没有背叛过李饼,背叛过李家…

  可那人与他之间赫然出现一条他填不满补不全的裂隙,想要辩解却已无从下口了…无论他怎么诚恳,李饼也不会相信了不是吗?自李饼将那风生兽血脉强融进他的血脉之时,他们便已经回不到从前了…

  “李饼…你走吧…从此之后也不必再见…”邱庆之睫毛帘子轻颤,目光倚在眼眸尾角有意无意撇过李饼,心中不由得苦涩“这也是最后一面了罢…可这是护住那人的唯一办法,总不能让李饼那个倔强性子掺合进这些事的…”

  “…邱庆之…你竟是如此薄情寡义之人吗?”李饼轻轻看着那人不知在想些什么“你困我一次我便也还你一次…不过分吧…”

  说着,李饼便拔出那把腰间所配匕首,毫不留情刺入邱庆之胸膛…

  “…李饼…你…”

  “…你这辈子…都不能与我说“不见”这两个字…”李饼神情疯癫说着,随即直接扛起那人离开了金吾卫…

  他要将这人变成他的…独属于他一个人…折断他的羽翼,困在囚笼…

  邱庆之终是卸了力,凭他战疆场斩外敌的凌厉,又怎会察觉不到李饼要偷袭他,只是舍不得罢了…

  舍不得他们之间的恩情,舍不得那段肆意张扬的日子,舍不得他们之间的一切…

  这匕首终是断了邱庆之心中最后那点思恋,他自是不愿就这般从了李饼,可是约莫是只有跟在那人身旁盯着那人,他才会安心…

  

  

  

  

  

评论(10)

热度(15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